新闻动态

国家留学基金委李青副秘书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量:

2021年7月14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及留学基金委项目实施情况等内容进行调研。

李青副秘书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国家作物种质复份库、民族医学博物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任延明校长主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叶根成、主任科员辜慧敏及我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2e0dfdffd874650a3431105a548e527.png

9c5ade70522c458da8b0bcf4f24d61b7.jpg

任延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留学基金委调研组一行致辞,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及美大项目开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我校在公派出国留学、美大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李青副秘书长首先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概况。她表示,在疫情和复杂国际关系的挑战下,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是我们必须着眼于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叶根成、我校教务处处长赵常丽、科技处副处长洒威、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乔有明教授都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任延明副校长感谢李青副秘书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他表示青海大学将继续发挥地域和学科优势,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努力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交流项目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