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事办组织留学生参观青海美术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展馆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7月2日下午,外事办组织留学生赴青海美术馆“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展馆开展“探索大美青海 感知红色文化”实践教学。

ab058b0beeab4d74926bdc4dba40524d.jpg

走进主题教育展馆,鲜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昂扬的精神,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和语调扑面而来。展馆紧扣“新青海精神”主题,集中展出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等五个专题的艺术作品,用青海艺术展现了新青海精神在高原大地的上发祥、培育和传承。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留学生在巨幅尕布龙油画画像、生动可爱的小藏羚羊模型、精致的“一江春水向东流”青秀作品等艺术作品前久久驻足。

77b699e2e16243faa7ffb3a845210abf.jpg

参观完展馆后,我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青海既是海拔高地,更是精神高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赓续了红色血脉,汲取了奋进力量,作为青海建设者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为建设大美青海,展示青海形象,讲好青海故事贡献力量!留学生们也表示,他们为坚守在高原的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所感动,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建设者们扎根高原大地,拼搏奉献,才有了今天大美青海的青山绿水和青海人民美好的生活。新青海精神也将激励他们为了梦想不断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