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YICMG——第五届澜湄青创赛 “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量:

YICMG 2021.7 YICMG——第五届澜湄青创赛 “云端”开幕 7月7日上午,第五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依托“澜湄青年在线”平台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主持,我校副校长任延明教授、团委副书记胥瑾、校团委干事韩磊、外事办干事韩笑云、基础部许春晶老师在线上连同来自中国、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六国9所高校的18名专家评委、51名六国青年选手共同参加。

39d7ddc811d24779ab71c931ebc83bea.png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代表大赛主办方欢迎致辞,会上由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赵翃昊作为澜湄发源地代表致辞,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总校校长Niwat Keawpradub,缅甸仰光大学代表 Seinn Lei Aye代表国际组委会致辞。最后,全体云端参会人员面向镜头一同挥手,用手势“5”合影留念,共同为本届澜湄青创赛助力,宣告第五届YICMG决赛正式启动,也标志着YICMG在探索新形势下六国青年人文交流方面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

当天下午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五届澜湄青创赛国际组委会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会议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教授作为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单位发言,他表示:澜湄青年交流合作的第二个五年,我们应加强澜湄合作机制的线上建设,推动澜湄线上赛事举办、多方参与建设好“澜湄青年在线”平台、发展澜湄在线教育、学术合作是当下深化澜湄合作机制的重要环节,我们也十分渴望与澜湄流域各国在YICMG线上赛事举办、澜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在会上主办方对“澜湄青年在线”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六国理事单位负责人结合推进中心各高校基于在线课程的融合式教育的建议、推进澜湄高校学术合作的建议针对本届YICMG2022赛事的举办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交流,各理事单位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澜湄六国高等教育和青年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