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卓博林教授来牧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9月28日~10月5日,牧科院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室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吉斯.诺.卓博林博士来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卓博林博士作了“反刍家畜甲烷(温室气体)排放的减缓技术与策略”、“瘤胃分子技术在预测与提高反刍家畜生产性能方面的发展与应用”、“瘤胃生物技术、微生物和植物因素在提高反刍家畜对木质纤维素和纤维素利用方面的研究”及“瘤胃微生物、微生物生理及瘤胃生态”为主题的系列学术报告。牧科院相关科技人员及硕士研究生等聆听了学术报告,并就放牧反刍家畜甲烷排放、瘤胃微生物营养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卓博林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卓博林博士来访期间,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室研究人员向卓博林博士介绍了研究室已有的科研成果、目前正在承担的课题研究工作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就今后课题工作的研究思路等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很好地完成了此次引智项目的学术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