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科隆大学Panagiotis Karanis博士来牧科院进行项目合作研究和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8月28日~9月6日,应牧科院兽医所生物技术研究室邀请,德国科隆大学隐孢子虫及贾地鞭毛虫检测领域的著名专家P.Karanis博士来牧科院进行相关项目合作研究。

P.Karanis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原生动物疾病研究,在水源、食源性原生动物疾病研究方面造诣颇深,他所研究的水源中隐孢子虫及贾地鞭毛虫的检测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因牧科院承担的农业部948项目工作需要,特邀请了P.Karanis博士来院进行相关项目合作研究和工作指导。来青期间,P.Karanis博士给项目组成员传授了自来水、河水和水库中水样品的采集技术,水样中隐孢子虫及贾地鞭毛虫的过滤、浓缩及检测等一系列技术,通过示范示教,项目组成员初步掌握了水源中隐孢子虫及贾地鞭毛虫的过滤、浓缩及检测技术。这为进一步进行水源中隐孢子虫及贾地鞭毛虫的IFT、LAMP等诊断方法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P.Karanis博士在牧科院学术交流厅做了《水媒介传播的疾病》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水媒介传播的主要原生动物疾病的种类、流行情况和危害程度,以及这些病原的主要检测方法等内容,使科研人员对该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牧科院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和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的部分学生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

P.Karanis博士来访期间,还与项目组就联合举办中德水传播疾病国际学术研究会,以及在相关研究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事宜进行了商讨,双方初步达成了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在华期间,P.Karanis博士还参观了上海兽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