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乔正孝书记参加青海省政府与美国国务院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的会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5月31日,青海省省长骆惠宁会见美国国务院政府间事务特别代表瑞塔•路易斯女士一行,校党委书记乔正孝作为“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座谈活动。座谈会由省外办梅毅副主任主持,全国友协、省科技厅、省农牧厅、青海师大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乔书记介绍了双方联盟合作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乔书记在谈到双方联盟下一步工作时着重指出,从借助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和中美省州长论坛的机制,推进国际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带动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建立西部创新枢纽;结合犹他州的高科技资源优势,继续推动双方联盟在清洁能源、盐湖化工、生态环境、高原动植物资源、高原医学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开发利用;启动青海省农牧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退化土壤修复及大中型沼气示范工程项目,明年适时召开双方联盟学术研讨会;陆续派遣10名研究人员赴犹他州相关大学进行为期3-12个月的研修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近三年的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