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 “千人计划引智培育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我校农牧学院陈刚教授申报的“千人计划引智培育项目”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立项并资助。计划引智的专家Gary Brierley教授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人类活动对河流地貌、生态环境的影响。其著作有《地貌和河流管理:河流类型框架理论的应用》、《河流未来:河流修复的综合科学方法》、《三江源区自然景观、环境问题和管理》等。在国际上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100余篇,指导20多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担任国际有影响力的地貌学、地理指南、地质学和国际沉积研究杂志编委。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作主旨报告,并多次组织研讨会和短期讲学课程。Gary Brierley教授是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奥克兰大学合作开展《中国新西兰三江源区河流生态动力学综合研究》项目研究的主要负责人。

“千人引智配套工程”中的“千人计划引智培育项目”,是为更好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鼓励、支持高校聘请专业水平高、在华工作时间长的外国文教专家,在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同时,为培育和发现“千人计划”后备人才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