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联合工作组高级别会议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2011年4月19-20日,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联合工作组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和美国国务院共同主持召开。与会中方代表由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交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相关司局领导组成,美方代表由来自国务院、能源部、交通部、贸易发展署和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和代表组成。应国家发改委外事司邀请,我校格日力副校长、科技处毛学荣处长、外事办安定明博士和省科技厅陈一斌主任参加了会议中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工作层分组讨论和高级别会议。毛学荣处长代表“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简称“联盟”)作了发言,向中美代表介绍了联盟相关情况。

会议期间,中美双方代表讨论了中美十年合作框架下六个行动小组(大气、交通、能效、电力、保护区和湿地、绿色合作伙伴)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行动,并探讨了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及其他合作相关问题,为即将于5月举行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做了相关准备。以青海大学为主席单位的“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申请已经通过,并将于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在美国举行签字仪式。

“青海—犹他科技创新联盟”纳入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和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不仅将有效促进我校教学、科研和师资培养等方面建设,更对促进我省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省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实现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