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副会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副会长蒋为民先生和理事会主席沈陆先生一行二人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江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刘青元在科技馆会议室接见了来访客人。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芳贤、校外事办主任赵霞等人参加了会见。

刘副校长对蒋会长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同时,刘副校长向旅美客人介绍了我校“三兄弟”合作等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蒋副会长在会谈中说,旅美华人虽身在美国,却情系祖国。此次访问青海,一是代表在美国的华人为玉树地震灾区灾民捐献爱心;二是希望旅美科协能够为青海—犹他友好省州合作关系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他重点介绍了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的发展情况和机构宗旨,并表示旅美科协愿意为我校与美国高校科研机构之间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平台,为我校引进高科技人才提供渠道,共同推动青海大学的发展。

会谈中,宾客双方还就生物、盐湖化工、计算机等具有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了探讨,并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