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Tom Hsiang教授来我校牧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2-07-27    点击量:

近日,应牧科院草原研究所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环境生物学系博士Tom Hsiang(向培健)教授近日来牧科院访问。

Tom Hsiang教授1988年在华盛顿大学获博士学位,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1990年至今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任教,2002年起任教授,担任多所大学和研究所的客座教授、访问科学家。Tom Hsiang教授不仅对病原真菌生物学及草坪病害的治理有深入的研究,而且在生物信息学与基因组学,特别是真菌比较基因组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曾被评为加拿大植物病理学会杰出科学家。

9月15日,Tom Hsiang教授为牧科院科技人员和在读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主要分为3部分内容: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研究生学习、如何在国际性学术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的论文、草坪病害治理的研究设计等。Tom Hsiang教授详细介绍了圭尔夫大学的院系设置,访问学者申请;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技巧、在国际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时应注意和避免的问题以及和编辑、审稿人的交流技巧等;草坪草雪霉菌等3种病害治理的研究思路、实验设计等。

Tom Hsiang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贴近实际,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了解了国外植物病理学研究手段和方法,掌握了论文写作、发表的技巧等内容,有启发,有收获。

Tom Hsiang教授来访期间还与牧科院草原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就双方今后的合作研究事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