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9-02    点击量:

8月31日,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博士后研究员陈树宁,香港大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牛俊,我校校长王光谦院士,校长助理王晓英出席签字仪式,各院系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

仪式上,赵之重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校情,李行伟副校长和王光谦校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互派教师、学生进行进修学习,提供专业发展机会,实现学习资源、信息共享,共同举办相关学科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

仪式结束后,李行伟副校长做了题为《香港近海水质预测与管理系统-waterman system》和《海洋赤潮》的学术报告,就其耗费30年心血做成的waterman水质预测及管理系统和海洋赤潮的爆发因素及相关模型的建立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光谦校长做了题为《天河工程》的学术报告,从天河的发现、研究目标、关键问题、基地建设、2015年的实施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河工程的研究进展。

(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