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量:

校内有关单位:

按照教育部国际司教外司留[2016]686号文件的要求,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委托,我校负责协办青海省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6月5日(星期天) 8:30—18:00

地点:校本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二、培训对象:

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省内各有关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以及地方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1、政策类内容: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的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

2、通识类内容: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中西医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在外中国公民权益;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 培训。

3、国别类内容:留学目的地国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留学目的地国情介绍等。

四、培训要求:

1、我校所有准备赴国外培训研修、学术交流的师生都必须参加培训(名单附后)。参加培训的行政干部由组织人事部通知、教师由教务处通知。

2、所有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场。

3、请不要在场内喧哗,保持手机静音。

请各相关部门组织好2016年拟出国交流学习的教师和学生参加培训会。

五、通勤车发车时间路线:

7:50发车 从继续教育学院—经青海师范大学门口—到校科技馆。

18:10发车 校科技馆—经青海师范大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2016年6月1日

附件:

1、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日程安排(青海大学)

2、参加2016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人员名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