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发展中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学员来青海大学农牧学院交流与座谈

发布时间:2015-09-10    点击量: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青海省商务厅承办、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协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与管理研修班”学员于2015年9月2日来农牧学院进行交流与座谈。座谈在农牧学院619会议室召开,由农牧学院刘素英书记主持,科研项目部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首先,刘素英书记致辞,提出此次研修班是结合青海省独特的生态地位开发的一个多边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提高学员们在自然保护区管理与保护方面的理论水平和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促进我省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座谈与参观,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拓展与我院在更广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谢永丽副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青海省生态保护区及农牧学院的基本概况,来自加纳、古巴、智利、乌干达、坦桑尼亚、巴勒斯坦、密克罗尼西亚、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南苏丹、多米尼克、东帝汶、厄瓜多尔的13个国家的41名学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座谈会双方就各自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员们咨询青海大学招收留学生相关事宜,并询问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学院能为外籍学员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座谈会后,学员们参观了青海大学生态馆及三江源展览馆,并在大学校园拍照留影,此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农牧学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