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莱斯特大学Natalie Garton博士来我校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18    点击量:

莱斯特大学Natalie Garton博士来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为了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开阔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在青海高原凉爽宜人的夏季小学期,我校医学院公共卫生系邀请了英国莱斯特大学Natalie Garton博士来于7月20-26号在医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结核专题的学术交流。座谈会在医学院与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交流会由公共卫生系主任王兆芬与疾控中心马永成副主任主持。

Garton博士在莱斯特大学从事结核病病原的研究,尤其在结核菌脂质体的检测及其在结核病致病中的作用方面深有研究。 Garton博士就“结核分枝杆菌的基因多态性研究”、“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中脂质体的变化”及“结核分枝杆菌的传播”进行了3场学术讲座,王兆芬教授就“青海高原农牧区结核病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与Garton博士进行了探讨,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马永成就“青海省结核病的流行形势”对外国专家进行了汇报交流。公共卫生系教师、预防医学专业高年级学生、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科工作人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相关专家与医生、部分医学研究生及临床系学生约150多人分别参加了本次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会开得十分成功,与会人员与Natalie Garton博士就结核病研究现状、尤其是脂质体在结核中的作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医学院公共卫生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