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海大学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类“高原生态修复国际合作创新团队” 访问美国

发布时间:2015-06-15    点击量:

2015年5月7日至14日,高原生态修复国际合作创新团队成员李希来教授、孙海群教授、严林教授、张静教授、杨元武副教授、杨帆副教授等6人访问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生命学院及美国俄克荷拉马大学微生物和植物生物学系。

2015年5月7日至9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生命学院大学访问,进行学术交流,由内布拉斯加大学草地生态领域专家Johannes M H Knops教授组织。

2015年5月10日至14日,在美国俄克荷拉马大学微生物和植物生物学系访问,学术交流,由俄克荷拉马大学草地生态领域专家Lifen Jiang博士后组织。

访问期间,围绕草地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治理及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响应等问题,双方共做了十多个学术报告进行研讨,并对各自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正开展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研讨会之后参观了俄克荷拉马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实验室、试验基地,生态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试验基地基本概况及目前开展的试验研究。创新团队成员通过与国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受益匪浅,了解到美国生态领域专家学者关注的研究热点以及研究方法并开阔了科研思维,更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与国际交流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