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Manitoba大学栗根义教授来我校农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30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科技人员视野,7月26日,我校农科院油菜所邀请到加拿大Manitoba大学植物科学系栗根义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我校科技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杜德志研究员主持。

栗根义教授是油菜及生物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他所建立的SRAP分子标记技术在国际上得到广泛应用,构建了甘蓝型油菜与白菜型油菜的高密度分子标记遗传连锁图谱,克隆了油菜黄籽、硫苷、雄性不育、抗黑胫病、根肿病等性状相关基因,在油菜遗传改良与生物技术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此次栗根义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highlights in canola genomics program at UM》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加拿大Manitoba大学在油菜硫苷生物合成基因、油菜黑胫病和根肿病抗性基因克隆的最新进展。栗根义教授针对我院科技人员在油菜基因克隆和转基因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