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30    点击量: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合作协议,双方每年资助20名博士生、联培博士生、博士后、访问学者赴该校学习研修,专业不限。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术实力突出。根据工作流程,现该校已启动招生工作,博士后与访问学者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22日,博士生、联培博士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19日。本奖学金简章将于近期在国家留学网公布,有关事宜请咨询亚非事务部孟利君老师,电话:66093939,邮箱:ljmeng@csc.edu.cn,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址:http://v.csc.edu.cn/

一、简介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是以色列第一所大学,始创于1918年,集教学、研究于一体,学术实力突出。目前共有在校学生2万多人,教师超过2000名。希伯来大学研究人员和校友中共有8人获诺贝尔奖,1人获数学菲尔兹奖,269人获以色列奖,9人获沃尔夫奖,33人获 EMET艺术、科学与文化奖(以色列总理奖)和89人获罗斯柴尔德奖。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每年共同资助不超过20名学生、学者赴该校学习、研修。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20人/年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48个月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2—24个月

博士后:12—24个月

访问学者:3—12个月

3.选派专业

专业不限

4.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希伯来大学免除学费及研究材料费,并提供每月至少600美元的补贴。

请有意向申报的人员于上述日期前与以方联系,获得邀请信后再行向留学基金委申请奖学金。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