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实现2020年度教育援外项目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立项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20〕611号),我校农牧学院孙万成教授申报的“中意联合区域特色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中心”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申报教育部教育援外项目,实现了学校教育援外项目零的突破。

教育援外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促进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援外项目重点支持国内高校与非洲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外校际合作项目。教育部2020年度教育援外项目分为中非“20+20”计划项目、鲁班学堂职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丝路1+1科研合作项目和友好使者培训计划项目等四个类型。据悉,获得此次立项的单位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49所高校,其中本科高校39个,高职院校10个。

本项目的获批,体现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实力和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对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