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西兰林肯大学Keith Woodford教授一行来农牧学院进行科研项目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28    点击量:

2015年8月16日至25日,新西兰林肯大学Keith Woodford教授一行6人访问青海大学。8月17日,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就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新西兰高原草地营养流及可持续生产研究”举行项目进展研讨会,项目主持人农牧学院李宗仁教授、李希来教授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参加人员参加了项目研讨会。首先,中方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课题组负责项目的实验设计、实验方案、进展情况及预期达到目标,林肯大学几位专家针对每个子课题汇报情况,针对性的指出实验设计及实验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中肯的可行性建议.

8月18日,Keith Woodford教授一行由青海大学外事办主任乔有明教授及环境生态学院杨国柱教授陪同,前往青海湖周边考察生态环境。8月19日至22日,由农牧学院李宗仁教授、李希来教授、外事办乔有明教授及课题组成员陪同,Keith Woodford教授一行前往黄南州河南县进行野外实验基地考察,落实实验样地、设计实验方案、进行样方选择,并围绕中方2015年项目研究工作进行现场指导。8月23日,新方专家返回西宁就此次野外考察与指导工作进行总结,于8月24日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向毛学荣副校长作了汇报;并在农牧学院611会议室,新方与中方课题组成员再次举行项目研究总结及汇报工作,形成了青海大学与林肯大学项目合作会议纪要。林肯大学专家设计并提出了在青海省河南县的项目实验方案,围绕项目研究工作,双方达成共识:中方课题组在2015年底完成四篇有关豆科牧草引种、动物营养、土壤及牧业经济方面的英文综述,由新西兰专家负责修改审定。最后,双方商讨了2015-2016年双方互访的具体时间及人员事宜。

林肯大学专家来青海大学进行项目合作交流对于推动青海大学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及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及促进作用。

(农牧学院科研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