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荷兰高级专家组织(PUM)成员Huub Stoetzer教授来我校农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23    点击量:

按照外专局引智项目“蔬菜安全生产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引进与应用”(编号:20156300016)的要求, 近日,我校农科院园艺所邀请到荷兰高级专家组织(PUM)的成员Huub Stoetzer教授来校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荷兰专家Huub Stoetzer教授是蔬菜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专家,来青后,对我省主要蔬菜种植区西宁市、平安县、互助县、贵德县实地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对当地蔬菜生产中存在的病虫害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结合我省的蔬菜实际生产情况,Huub Stoetzer教授精心准备讲稿,在农科院院做了题为《蔬菜安全生产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荷兰以及欧盟蔬菜安全生产和有机蔬菜生产状况,这为我省开展蔬菜安全生产提供了较好的技术储备和理论。

农科院园艺所、植保所、生物中心、作物所的科技人员及西宁市蔬菜所、大通县蔬菜技术推广中心、平安县蔬菜办等单位的技术骨干听取了报告。Huub Stoetzer教授还赴贵德县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安全蔬菜生产现场培训,详细介绍了蔬菜安全生产中的实用技术和病虫害的生物防治技术,共培训基层技术人员36人次、培训农民技术员18人次,并为项目带来技术资料20余份,受到了广大科技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