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纽约城市大学林丰堡教授在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应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林丰堡教授来学院进行合作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院长张吾渝、实验室负责人高士武及相关老师陪同参观考察了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振动与冲击实验室、计算力学实验室。林教授对学院近几年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分享了纽约城市大学在试验仪器的使用管理经验,就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自主加工相关的设备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在结构工程研究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交流期间,林丰堡教授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的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张吾渝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就土木工程学院目前的教学模式、学生的管理方法和科研机制作了介绍,并同林教授在教学、科学研究和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林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介绍了纽约城市大学对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的设置及考核、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并详细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有关出国访学,高中、大学不同时期出国留学面临的问题及相关要求。

6月9日下午,林教授在校科技馆105学术报告室作了题为《Research on Monitoring of Cracks in 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 Bridge Deck》的学术报告。林教授首先介绍了针对高性能混凝土桥面板调研分析的工程背景,以及美国纽约州桥梁建设运营情况,重点讲述了对问题桥梁的调研分析方案制定过程以及相关的室内外试验;接着以工程实例为背景,讲述了通过有限元数值模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后对如何合理地进行有限元数值分析建模做了介绍。报告结束之后林教授和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有关学术、留学以及美国工程认证等方面的问题。林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运用生动形象的图片与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对工程问题的调研及分析,以及如何运用数值模拟来定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林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详实,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为师生了解国外教学科研、桥梁运营养护以及工程认证等情况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