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日本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区高原医学大会上医学院杨应忠教授获最佳论文报告奖

发布时间:2017-06-08    点击量:

6月3日至4日,在日本长野县松本市召开的第四届亚太地区高原医学大会暨第三十七届日本登山医学会上,青海大学医学院杨应忠教授所作学术报告获得大会高度肯定,作为3名获奖者之一荣获“获最佳论文报告奖”。在为期2天的大会中,来自美国、印度、尼泊尔、乌克兰、中国等国家和日本国内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就高原医学研究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杨应忠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和全外显子组测序筛选高原肺水肿易感基因的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的相关内容展示了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团队所取得的部分最新研究成果。医学院共派出7位教师和2位学生参会,均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亚太区高原医学大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大会旨在为亚太地区从事高原医学研究的科学工作者及研究机构搭建一个学术、技术交流的平台。大会重点讨论低氧、高原适应、高原训练、高原急救、高原病,就生理学、病理生理学、遗传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新方法展开交流。此外,专家学者们针对高原习俗与适应不良、高原运动保健与探险医疗救助、转化医学与高原病诊断与治疗、中藏药对高原病干预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讨论。(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