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国际高原医学大会首设“中国专场”我校做主唱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量:

北京时间21日傍晚,国际高原医学顶级盛会——“第十二届国际高原医学大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点燃开幕圣灯。来自我国及美国、英国、日本等28个国家的400余名高原医学专家出席会议。国际高原医学会主席赫尔曼布鲁格主持会议。根据学术成果发布情况,本届大会首次特设“中国专场”,我校代表发布成果占据“中国专场”三分之一,成为“中国专场”的“主场队员”。此外我校还有多人在大会其他重要版块以大会发言、墙报展示等形式做学术交流活动,其中汤峰博士所做《高原红细胞增多症的又一成因》引发国际关注,美国《高原医学》杂志全文在线发表。

近年来,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从国内转向国际、从后台转向前台,实现了从跟跑到引领;取得了一系列国际认可、国际发布的世界级科研成果:目前,我校科研工作者主持参与的高原医学“青海标准”是中国现代医学中,唯一以中国人的研究成果作为世界标准的诊断标准;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研修背景,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研究梯队,仅本次国际大会的正式代表中,由我校培养的博士即达十三位之多;打造出了具有国际标准的科学研究平台,近期,国际高原医学会主席实地探班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后说:“这是国际上面积最大、实验条件最好、团队建设最优的高原医学研究平台!”。

据大会介绍,首次设立国别专场,在国际高原医学大会史上尚属首次。( 学报编辑部:陈芃 )